fbpx
首頁 » 雨季來臨,鞋子濕掉怎麼辦? 4大妙招教你擺脫恐怖的腳臭味

雨季來臨,鞋子濕掉怎麼辦? 4大妙招教你擺脫恐怖的腳臭味

by 米媽說俞小編

寒冷的冬季過去,春暖花開後隨之而來的便是梅雨季和颱風季,雨下不停的日子,讓空氣都充滿黏黏的濕氣,真是有夠煩人。

夏天的高溫,衣物濕了容易發霉,尤其是鞋子,只要在雨天外出,鞋子一旦濕掉甚至進水,沒有兩三天根本乾不了,

穿著濕黏的鞋子,不但不舒服,隨之而來的腳臭味和香港腳等疾病,更是令人困擾,

要怎麼樣才能快速弄乾鞋子呢?以下幾大妙招告訴你。

四大妙招教你常保鞋子乾燥

/ 塞報紙

報紙吸水力強,且可以任意捏折變形,不但可幫助除濕,還能依照鞋子的形狀塞入,以保鞋子不會變形。假如擔心報紙的油墨會將淺色鞋子染色,可換成使用白報紙或長纖維的廚房紙巾,才不會把鞋子弄得都是屑屑。

/ 乾燥劑

乾燥劑與報紙有異曲同工的作用,都是能吸收鞋內的濕氣。除了市售的顆粒乾燥劑,也可利用廚房裡的小蘇打粉,或乾燥的咖啡粉來除濕,日常使用下,不僅可以防潮,還有除臭、防黴的作用。

/ 吹風機

許多人都認為鞋子濕了,吹風機是最快速有效的方法,但假如鞋子還是濕答答的滴水狀態,多利用報紙會比吹風機有用得多,等到鞋子半乾時再用吹風機,效果會更好哦!假使濕的是皮鞋、麂皮類的鞋子,千~萬~不要用熱風吹,以免傷害到皮革,導致掉皮和龜裂。

/ 烘鞋器

夏季雷陣雨一下就好幾天,已經換到沒鞋穿了,塞報紙的鞋卻還沒乾,不想要穿著半濕不乾的鞋子上班嗎?那就試試看烘鞋器吧!烘鞋器不但能讓鞋子快速乾燥,減少黴菌滋生,好的烘鞋器還能定時和溫控,不必手持吹風機或時常換報紙,不必佔用你追劇、睡覺的寶貴時間。

烘鞋器的挑選重點:

款式(鞋櫃型/便攜型)

市售的烘鞋器大多分為鞋櫃型和便攜型,鞋櫃型烘鞋器功率較大,可減少烘乾時間,並可一次烘乾多雙鞋子,但其通常體積也較大,只適合放在固定地點使用。

便攜型烘鞋器的尺寸較小,適合外出使用,例如YOME優米生活所代理進口與提供一年保固在地售後服務的SOTHING ZERO 烘鞋器】,只有17公分長,外出旅遊或是上班上課時,放在包內也不怕佔空間,雨天時帶到公司/學校使用,就不怕萬一途中鞋子濕掉,必須忍受濕涼的鞋襪一整天了。

加熱方式(熱風式/加熱式/除濕式)

熱風式烘鞋器雖說烘乾效果很好,還搭配有其他功能如殺菌除臭等,深受消費者喜歡,但體積偏大,不利搬運,只能在定點使用,更適用的鞋子種類通常也會受限。

加熱式烘鞋器,利用機器加熱的方式,幫助鞋子水氣蒸發,一般體型較小,適合隨身攜帶,要特別注意烘鞋器的形狀,有可能導致鞋子受熱不均,選擇長條形或橢圓形的款式,可以深入到最難乾燥的鞋子前端,使鞋子受熱均勻。

YOME優米生活所代理進口與提供一年保固在地售後服務的SOTHING ZERO 烘鞋器】,採用獨特環狀熱氣循環方式加熱烘乾鞋內濕氣,內置雙核心定溫發熱源,加速烘乾時間,更不必擔心長時間使用造成危險。

除濕式的烘鞋器利則利用矽膠等物品來除濕,使用時通常不必插電,不只使用在濕鞋子上,平日也可放在鞋櫃裡充當乾燥劑。

定時&防火阻燃功能

烘鞋器的好處之一,就是可以長時間自動烘烤。但萬一鞋子已經乾了,卻忘記把烘鞋器關掉,不但很耗電,還有可能產生火災危險。

這時有定時功能就很重要了,只要打開定時,便能放心去做自己的事,不需時時擔心是否烤過頭。

YOME優米生活所代理進口與提供一年保固在地售後服務的SOTHING ZERO 烘鞋器】有三段定時功能,可依據鞋款和鞋子厚度,任意選擇烘乾的時間,時間到了會自動停止,最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及媽媽們,萬一真的烘太久也沒關係。

而時尚白淨的外表是通過檢驗防火阻燃材質,在機器過熱時會自動碳化阻止燃燒,讓迷糊又忙碌的你,也能安心使用。

要挑選適合各種鞋類與襪子使用的

棉質室內拖鞋/呼,好暖呀~

陰冷潮濕的天氣,就算雙腳套了雙襪子,依然難以抵擋從地面泛起的寒意,鑽心的寒氣從腳趾縫爬滿全身。

但是將YOME優米生活所代理進口與提供一年保固在地售後服務的SOTHING ZERO 烘鞋器】放入棉質拖鞋中,輕輕按壓開關,溫暖加速啟動,棉質拖鞋搖身一變暖暖拖鞋,驅逐腳掌的冰冷,給予你最暖心的溫度。

雪靴/嘶~好冰!

冬日必備的雪靴鋪了軟毛而保暖,冷冰冰的天氣要把腳塞進靴子,一如要打開水龍頭洗手,還是要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。

重點是,鞋子還沒暖起來之前,靴底也是冷的啊!

YOME優米生活所代理進口與提供一年保固在地售後服務的SOTHING ZERO 烘鞋器】免除了自體艱苦暖鞋的過程,外出前把烘鞋器置入雪靴,所有鋪毛都吸飽了暖意,再也不用被冰了!

球鞋運動鞋/噢,好臭!

你在運動場盡情揮灑汗水、鍛鍊球技與強健體魄,成為運動場上最閃耀的那顆星!但是有個不可告人的小祕密,那就是腳底鞋襪吸飽了汗,走起路來怪彆扭的,然而一脫鞋飄臭十里,是靈魂與鼻腔不可承受之濃重。

YOME優米生活所代理進口與提供一年保固在地售後服務的【SOTHING ZERO 烘鞋器】除濕去味一把罩,從今而後鞋子乾爽無異味!

帆布鞋/媽,鞋子還沒乾,怎麼辦!

梅雨天,永遠乾不了的鞋襪,孩子又想穿那雙最喜歡的布鞋去上課,賭上幾月份的報紙用力塞入潮濕的鞋子,卻追不上一陣嘩啦大雨的濕透程度。

YOME優米生活所代理進口與提供一年保固在地售後服務的【SOTHING ZERO 烘鞋器】省去塞換報紙的麻煩與時間,3/6/9定時功能讓人可以安心去做其他事,省時又省力,孩子永遠都有乾爽布鞋可以穿!

皮鞋/下雨天又要多帶一雙鞋,麻煩。

身為一名上班族,雨天可說是最令人討厭的天氣了!大包小包公事包,再帶一雙替換的鞋子,著實麻煩啊!

YOME優米生活所代理進口與提供一年保固在地售後服務的【SOTHING ZERO 烘鞋器】,輕巧便攜僅265g,17cm的長度放在公事包也不佔空間,迅速烘乾不可淋濕的皮鞋,足下恢復乾爽、面上重現微笑。

襪子/我現在就要穿一雙乾的襪子!

曬衣夾夾滿未乾的襪子,各色樣式一排望去,活像西藏高原上翻飛的經幡,可惜吹來的冷風冷雨,三天三夜也吹不乾濕答答的棉襪。

YOME優米生活所代理進口與提供一年保固在地售後服務的【SOTHING ZERO 烘鞋器】,橢圓外形符合各式襪型,70℃恆溫烘乾,解放曬衣空間,襪子再也不用排排掛了。

您應該也想看